命比纸薄

我很抱歉,没有好好长大

梦往星河启1

    林星河成魔道之主的第二十年:


  “恁听说了吗?琅邪福地的清梦尊的嫡亲姐姐要成婚了!”


  “可不是吗!”早市里人来人往的好不热闹,小贩各自的叫卖声


  掺和着讨价还价的笑骂声。“你这菜再便宜几文,你这菜叶子都焉了。”


  “俺说,大嫂子看恁穿着也是不错。恁每次都拿这压在最下面的菜,当然会焉了。”


  小贩看着她在菜里挑挑拣拣。


  “你这小伙子,那么小气作甚。。”不禁讪笑,家里虽说比以往


  富足,她还是改不了小气的习惯。“再给我加上这个。”指着摊上那只新鲜的


  山鸡,买回去给丈夫孩子补一补。


  “好嘞!”小贩急忙帮她装好,又往里面狠狠地加了一大把菜。只见那中年妇人


  心满意足的点了点头。她为人爱占便宜,却也是喜欢买新鲜的吃食了。一直在这家买菜也是


  因为这小贩家的菜便宜,人又实在。时不时还有新鲜的山货。


  “给,嫂子这是我家婆娘做的炒货。”递上一把这个时节特有的农家炒瓜子。


  “哎,小伙子,客气了。”妇人欢欢喜喜的接了过去。


  “这清梦君可是当代仙家一代楷模,除魔降祟,是仙门众家的老一辈都不及的。”


  早市后的长街旁,一边缝补这自家皮小子的衣物,一边聊着仙家流传的长舌妇


  人们,在那里闲话家常。


  “可不是!可不是!”妇人纳着鞋底不甘寂寞的插嘴着。


  “听说这清梦君,也就还差一步就成为什么劳什子仙尊了,仙家中唯一有望成为


  神尊的第一人!”


  “可不是听说云梦泽的少主也是仙家奇资嘛!”


  “嘘!切莫再谈。”年长妇人压低了声音,小媳妇好奇的眼神探究着,这是新搬来的小娘子。


  “婶子倒是与奴家说道说道嘛!”软糯清甜的云梦泽口语不易于琅琊附近的爽朗,一听便是


  外地人家。说着端出一盘芽糖。


  “那婶子就与你讲讲这仙家密辛。”说了先含了一口芽糖,这时妇人们也都围了过来。这


  中年妇人也是了得的,听说家中也是有人在仙门修行的。


  “你们可知这心魔之尊的魔祖林星河?”妇人先抓了一把芽糖放入荷包内打算带回去。


  “谁人不知这邪魔歪道的星河魔尊。”众人听这名字一阵唏嘘,修者禁忌,凡者敬畏。“可这个,


  又跟云梦泽的少主有何关联”


  “当年世家仙族中云梦泽可是仙家少有的风光霁月,时不时帮门下凡者除害安良。一门上


  下,更是不拘俗礼。对待弱者更是礼待有佳。”一旁有人递上了一杯甜水,一看正是那小娘子。


  “小娘子,如此知礼,怕是那边来的吧!”女子笑了笑不语,众人看着二人打哑谜催促着妇人


  继续讲。


  “这云梦泽少主虽然从小含着金汤勺出身,可待人是极好的,心性极佳,容貌品性更是


  一绝。与这清梦君有着世交之谊。造化弄人呀!”


  “与清梦君还有世交,那可一定也是个皎月君子吧!”


  “那也一定是个极厉害的仙君!”旁边不知何时围了一群半大少年和一群未及芳龄的少


  女。琅邪附近民风开放是不拘于一堂的。


  “是个极厉害的仙君,最年轻的仙君。唉.”说着止不住的叹气。


  “婶子,为何叹气?星河仙君确实是仙中之资,可是有何不妥?”说着眼中有漫天的钦佩之色。


  “小嫂子,可是家中阁楼里藏得那画中的翩翩少年郎?”少女怀春般的神色一直晃着那名小娘子。


  “你家还有他的画像,可否让我这老妇人一见?”妇人脸色有些古怪。


  “也可,”小妇人从家中取出小心翼翼的将画卷摊在石桌上,画中人一身蓝衣上绣着云纹,


  手执仙剑,虽一脸稚嫩,也已经看得出是何等风华。一双丹凤眼,茶色的眸子清澈无比,让人生不出一


  丝邪念,嘴角轻笑脸上梨璇绽放。好一个俊朗清逸的少年郎!下面写着云梦泽林念。


  “倾颜墨笔不佳,见笑了。”


  “已经是不错了!已有公子十分之一的风华了。”中年妇人已有泪水汇入眼中。


  “世上哪有这般谪仙之人?我看倾颜嫂嫂画的就是十分像吧!”少年不服气的顶嘴道。


  “奴家画的确实不及仙君的十分之一。”又是小心翼翼的把画卷收好,“奴家见仙君的时候还十分年幼,仙君风姿不是奴家能画的出的。”


  ——————————————————


  “当年的公子称的上举世无双,昔年我与我家弟一路落难至云梦泽附近,被当时刚


  成为仙君的搭救。路遇一些世家,皆是嫌弃我家世凋零,无人问津。我那时带着发热的幼弟,心


  已如死灰。我仙资极差只入初窥仙门,经过这么久的逃难更是仙根半费,可我那弟弟还小,天资


  尚可或许还能从回祖地。


  大雨过后的路是急难行的,我浑身泥泞背着幼弟摔在地上,再有半刻就要被仇家追上,公子


  就是在这个时候出现在我面前...”


  “姑娘,雨夜难行,你要去什么地方?我送你吧。”林念站在怯生生的有浑身戒备的小姑娘


  面前,林念笑的清润如风。“是在下唐突了,云梦泽林氏林星河。姑娘还请放心,我没有恶意。”


  蓝衣云纹是林家特有的衣饰的花纹,上品的身份玉珏上刻着一个念字。小姑娘看着这身打扮也不像坏人放心的晕了过去。


  姑娘....姑娘.....你怎么样......


  等她醒来,弟弟正坐在她的床边,身边站着一个蓝衣只有袖子上绣有云纹的女仙子,


  她看到自己醒来,问她还有什么不适。让她好好休息,尊主夫人召星河少主有事,星河少主便


  先行回门派中了。若是姑娘你有什么需要可以与她细说,云梦泽林氏自当相助.....


  -----云梦泽林氏林星河,单名为念。


  ---------------------------------------------


  “听婶子说的这林家少主倒真是极好的人儿!”


  “是啊!极好的人儿啊”妇人始终记得那少年自报家门时的模式(云梦泽林氏林念,字星河)


  “不说了,不说了。该回家做午食了。”


  “婶子,你还没说心魔之尊祖魔林星河与这云梦泽的星河是不是有关呢?”半大的少年有着


  天生对故事的敏感。


  “不说了,说不清的。。。。”


  这世间三人成虎,谁又说的清孰是孰非?是非黑白?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