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比纸薄

我很抱歉,没有好好长大

梦往星河启2

    二十多年前在水城中一处宅院内,少年将小男童放入床上后,对身边的女弟子交代着。少年正是林念,城中客满林念只好租了一处院落,恰好派上了用场。


  “麻烦给那位姑娘换下衣服,麻烦你了。”那姑娘身上有伤,迫于无奈他将两人带回,这边召了一位附近门中的女弟子前来照料。


  “少主言重了。点点已经派人去请医女了。”点点回了一弟子礼,“热水已在偏房备


  着,少主还是去清理一番吧!”


  “那就有劳了。”林念看了看衣服上的星星点点,也么有推脱。“等他们醒来,告知


  与我。”


  “是。”


  ---------------------------


  “点点仙子,林公子还会来在水城吗?”已经养伤养的差不多的张芝儿眼中满是期盼,


  她家仇已经得云梦泽的门生相报,她的弟弟也在已经被林念拜托清风尊的门徒带回去修行,


  修为已毁也于她无大碍了。只是她还想,还是妄想再见他一面、一面就好!


  “芝儿妹妹,莫叫我仙子了。叫我姐姐即可。”点点笑着拍了拍她的手,芝儿家中遭


  受大劫,点点也是知道的,也十分心疼于她。


  “少主,应该一时半会儿脱不开身,星泽夜宴快到了,怕是有的忙了。”点点也是


  知少女心事的。


  “星泽夜宴”少女眼眸略带着失望。


  “对,星泽夜宴。到时全云梦泽都会放莲花灯祈福。”


  “最大的河流可是经过宗门的主峰的,到时候我们也去放灯吧。星河少主也有年年


  放灯的习惯。”


  ..........点点和张芝儿把做好的莲花灯放入水中等带星泽的到来。


  少女的喜欢,大概就是想做他做过的事,和爱他所爱过的物。


  再后来,张芝儿的弟弟张志德匆匆来接她,告诉她在水城已经不安全了。这在水城怎么可


  能不安全呢?这里离林家这么的近,她感到风雨欲来,从前些日子点点被召回云梦泽的主城天星泽。


  她就感到不安,她弟弟这么说是不是天星泽不好了。


  “啊德,带我去见见林公子好不好?”张芝儿恳求她的弟弟。


  “阿姐,星河仙君早在半个月就与清梦君不知所踪了!”张志德此时也不瞒她,怕姐姐不肯跟


  他回琅邪福地。林家与他们有恩他是谨记于心的,可他只是个小小的修者无能为力,只能保全于自己


  的姐姐而已。看情形姐姐是不肯走的,他也只能先打晕情绪激动得张芝儿打昏。


  再三个月后,张芝儿已经在琅邪了,后来,天星泽的明月尊主一夕白发,无人再知他去了何处,


  后来星河少主回来了,性情大变,再后来那个清逸少年成了人人惧怕的心魔魔尊,云梦的天星泽无人再可以进入,她心中的那个清逸谪仙的少年郎被仙门百家,用一城的性命给逼的入魔了。


  他们林家世世代代守护的城民还怨他成了魔,不早些可以清心明台的灵物交出来。世人皆知有凤凰之相的人天生可诛妖邪,那个人却成了心魔的主人。多么的可笑!


  天星泽上,林星河一人执一剑,苦守着他母亲的寝殿。一袭蓝衣已成血红,满身伤痕粗细不可计数。


  外门已破,里面是他的母亲居所,放着他母亲的棺木。父亲在为母亲引魂。


  水镜里云梦泽的百姓水深火热,叫骂不堪。


  “星河仙君束手就擒吧!”那人眼中净是淫邪之意,他最喜欢这仙家大族里的小天才了,这人最是荤素不忌的,早上便是已经品尝了云梦泽里的外门修士了,别看这云梦泽的人说起话来软软糯糯的,性子倒是个个刚烈的很。


  不过嘛!哪里都会有败类不是吗?也让他尝了个新鲜。


  “老实交出天启灵珠,老夫倒是可以保你为婿。”


  “你看你的子民都在为你受苦呢!你死守一刻我们就灭百人性命,看你牵引的灵力能撑的上何时?”


  前些时日仙家中人都有感,心中杂念即将要诞生一种可怕的东西,对这颗可以清心净神的神物更是窥视不已,前不久更是为了一己之私念灭了凤凰里的凰族叶氏。没想到还留有余孽,凰天女叶皎皎。而一直没找到的灵珠也在她的身上。


  “老匹夫!尔敢!”林星河已灵珠牵引己身,已经使得自己暂时位列仙尊。可此战过后,他就将仙基


  尽毁,借来的终究不是自己的,是要付出代价的。


  “我如何不敢?呵呵。”只见那人冷笑着一扬手,后面有随从传信出去,随及水镜里的应声倒了


  百人。


  林星河目呲欲裂强行出手“你们妄为仙门中人!!!”仙剑绝华应声而出,那人感觉脖子有些温热,下


  一秒倒在地上,没想到林星河还有余力斩他,所以他才敢上前猖獗。


  林星河也付出了一臂半废的代价,用绝华刺入玉台支撑着他身体的重量。


  “我林星河不愧于你们,你们为一己之私灭我林家和我母家。我林星河一生走正道,问心无溃。羞于你们为伍!天地道泽,吾愿弃吾凤凰真身,不修仙道,不入轮回,入红尘浸执念,永世为魔开启魔劫。”


  应声化身火红的凤凰,翱翔于天穹,此时天星泽都不断回荡着林星河低哑的嗓音。


  荧霜在上,


  感天道之缺,


  凡者有苦,


  仙者有垢,


  神者不修德。


  云梦泽林氏星河,


  愿以身化魔!


  从此荧霜有魔道,


  六根不净者皆入魔劫!


  他们将有业障,因果,心魔缠身!


  永生永世至死方休!!!!


  ------天道鉴之


  凤凰翱翔到第九圈浑身凤羽已经异变成幽蓝色。天道庆他的献身之行补了荧霜界道泽之缺更是助他行凤击九天,大道更是赐予他九幽之火作为伴生。


  凤翔九圈之后圆满,林星河深深的看了殿内一眼,林月初心有感之,目光投向天空,一样的眼神一样的模样,他和皎皎的儿子眼里满是悲戚和孺慕,林星河开启了魔道,补了天道的一个空缺。


  天空中飘落大片的凤凰花,他在用最后的灵力召他母亲的真灵。


  凤兮凤兮奈何,归来去兮求起凰,


  凰兮凰兮奈何,魂归于故兮奈何。


  一遍接着一遍哀鸣,最后蓝色的凤凰真灵如烟火一般散开,化作流光散落在尘世间的各个角落印证着他许下的誓言。何处有不红尘,何处便可生魔劫。(此处改于凤求凰,不过我把它当成招魂音,没感觉像是求偶诗,不喜勿怪)


  林月初一口心血喷出,衬的冰棺中的夜皎皎仿佛有了一丝血色。


  大道功德落下将众人隔出天星泽,公子自那日起便再也出不得天星,里面只有朵朵业火与他作伴,便再也没有人能进入里面。


  张芝儿满眼的泪水,满嘴苦涩一字一句学着林星河的宣诺:吾愿弃吾凤凰真身,不修仙道,不入轮回,入红尘浸执念。永世为魔,开启魔劫!


  公子是多么好的人,竟被逼的入了魔。最终没有唤回他母亲的真灵,自己也不得入世!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