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比纸薄

我很抱歉,没有好好长大

梦往星河启4

  “阿娘。。。”


  “星河真不知羞。”季城一旁瞎掺和,


  “季城。”林念重重的敲了敲他的脑袋,


  “本来就是嘛!羞羞脸。”季城吐了吐舌头,两人围着叶皎皎笑闹追逐起来。


  林月初如往昔一般进入内殿,看见两人围着娇妻追逐,平静的脸上起了一丝波澜,


  林念一脸了然,看了看黑脸的老父亲,没有反抗的被林月初抓住……


  嗯,林念被拎出去的时候,越发觉得自己家老头子的冻人神功越发厉害了。


  ……………………………………………………………………


  云梦泽屹立在山云之上,夜间的天星泽胜地甚是美丽,在荧霜界也是非常的有名的。


  林念百无禁忌的坐在习武场上的高台上,看着师兄师姐们教小萝卜头们御剑,好生无聊。


  “星河少主,尊主请你去前殿待客。”


  林念抬头一看,又是上次那个腼腆少年。站起来微微拍了拍他的肩膀。“锦晏师弟,这是在云梦泽,无需这么拘谨。”


  方锦晏小脸通红愈发可爱,如小鸡啄米般点了点头。星河少主还记得他,真好!


  “锦晏师弟,来的是那个世家?”林念来了兴趣,看着锦晏还在失神,摆了摆手迈着步子朝正殿走去。


  殿内,林月初赫然坐在上首主位,清润男子停止交谈的话语,往大殿入口看去。


  “父亲,清风尊主。”次座赫然做的是莫家掌权人莫澄辉,当年他与林月初乃至交好友,少年时两人在世家盛会上也是大放异彩,引得女子痴狂。


  在林念小的时候倒也见过一次,那时的清风尊主还不是尊主,他头上紫玉冠也没有现在这么端正,白衣飘玦上满是是血污和泥水。怀里紧紧圈着两个孩子,林月初少见的没有嫌弃他不雅观的一面。


  “林念都长这么大了。”


  莫澄辉放下手中茶盏,温润的嗓音并不像当年林念见面那时沙哑干涩。


  “明月君又要添上一子,真是老当益壮啊!”


  “澄辉。”


  林月初脸色寒了几分,罕见不雅的白眼撇了一眼为老不尊的莫澄辉。


  “你还是像以往一样,经不起调笑。”


  莫澄辉早就习惯了他的眼刀子,满不在乎的从席间起身,


  “我与你父亲有旧要叙,麻烦阿念带我家臭小子在你们云梦泽逛逛了。”


  “莫君幽。”白衣少年起身,执剑一礼。


  “林星河,”林念急急也回一礼,“清风尊请放心。”


  “要不是当初啊念是出生的时候我家君幽已经五岁了,我都要以为君幽是你明月君的孩子了。”


  莫澄辉指着莫君幽颇有些无奈,这孩子孤僻的性子也不知像谁。


  “休要胡言!”


  林月初的颇有些无奈,当初怎么教的如此损友。


  “我看你家阿念到是像我莫家的孩子。”


  莫澄辉逗弄的向挚友眨了眨眼睛,很是糟蹋他那清润的气质。


  莫君幽薄薄的嘴唇紧紧地抿着,温度瞬间下降几分,确实与林月初气质相似颇多,不过一个是清冷的那种,一个是生人勿近的那种,莫君幽冰蓝色的眸子颇有些无措。


  “君幽。”


  林念颇有些自来熟(主要莫君幽长得好看)的往莫君幽的身边挪了挪,


  “你父亲好生厉害,说的我父亲脸色都变了!”


  莫君幽颇有些不自在,这人靠的太近了。碍于礼仪他后退了半步。


  林念盯着两个大家长斗嘴,半晌听不见他回话,便用胳膊肘戳了戳身旁人。


  一时不觉身边人已退到身后半步,力气落到空处。身体便惯性的倒进了莫君幽怀里。


  陌生人的触碰使莫君幽的身子都绷紧了起来,却也下意识接住了他。


  林月初莫澄辉同时他们这个方向看来,只见下一秒林念就躺在了地上。(大型懵逼现场)


  ……


  林念神情呆滞,半晌从地上起来。丹凤眼微眯有些恼羞成怒的瞪了一眼莫君幽。


  “阿念要是个姑娘该多好!与我家君幽倒是般配的很,要不然我们两家就可以做姻亲了。”


  莫澄辉说起话来荤素不忌,林月初拜了拜手示意林念下去。


  “星河,带君幽好好去逛逛吧。”他俩再待下去,还不知道莫澄辉还要吐出什么惊人之语。


  两人行了一礼,并行走出大殿。


  “他俩要是一人为女儿身该多好,”莫澄辉恢复了往日温润如玉之姿,满脸复杂的看着已经远去的背影,此刻心情依旧是心意难平。


  “天定的命格本该在一人的身上,也不知他俩今后是福还是祸。”


  “天命而已……”林月初负手而立,天定之子大多天中之之。但也命运坎坷。


  “规束君幽那么多年,终究不避世不得其法。还请月初多多照看一下吾子了……”


  “理应如此,你莫要在自责了。”


  林月初看着至交好友为了此事奔波劳碌数年,只是造化弄人。林念的命格虽然残缺了一小半,却是没有看出对他有什么影响的,林月初对莫君幽也是当成自家小辈疼爱的。


  天生命格有缺者不多,当年,莫澄辉带着两个孩子四处奔波寻找办法解决莫君幽命格不全的办法。或者找到那个孩子夺取他的命格转到莫君幽身上


  也许已现世,也许未出生。可找不到的话,莫君幽就会死,活不过六岁。


  纵是没有希望,他也要保全爱妻用命生下的孩子。


  在莫君幽临近五岁半的时候,他去秘境寻传说中的逆命草时,遭遇伏杀。一路带着孩子逃到了云梦泽境外附近,碰到了带林念出来的林月初。


  后来,林月初把他们带回了云梦泽,林念却提前显化了他未定的命格。莫君幽另一半对应的命理在林念的身上,莫澄辉不知该怎么面对林月初,自己的亡妻当初截取的命格却是自己挚交好友孩子的,自己都打算用一身修为来换莫君幽的安危的,可这林月初家的孩子怎么办?谁也不知道命格缺失会发生什么变故。


  若是一男一女便是天定的良缘,可两个都是男子这可何解?最后只能莫澄辉用自己一半的修为去压制,以待有其他的办法解决。这些年莫澄辉也是过的不是很容易的,一边忙家族事业,一边耗费修为要压制莫君幽的命格不全的反噬。


  “你放心回琅邪福地准备诸家盛会,君幽我会好好看顾的。”最近夜皎皎的身体不太好,林月初心情也有些不安。


  “皎皎还是不知道吗?”莫澄辉心有隐忧,仙者孕子嗣颇难,修为越高越是如此。体内子嗣天姿越高,孕育的过程越是艰险。


  “皎皎性子跳脱,很是疼爱星河,她要得知此事,怕是不得安宁了。”想着爱妻的性子行事,林月初也是无奈,当下又是有孕在身,哪怕是一点风雨他也不想让她波及。


  “多事之秋,此事终究还是会被知晓,眼下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莫澄辉也知叶皎皎的性子活泼,真是一物降一物!林月初被她吃的死死的。


  “清风君来了也不知会一身声,”叶皎皎迈着轻快的脚步走进殿来,“倒是与我家夫君聊了许久。莫不是还窥视着我家的明月君。”


  莫澄辉一脸见鬼的看看叶皎皎,一面看着林月初,眼睛里满是“你不是说她睡着了吗?你家这个难缠鬼怎么会回来?你快点拦住她?”


  林月初一脸无奈对莫澄辉摇摇头,将叶皎皎打横抱走,“小心身子。”


  “不嘛!你放我下来,”不老实的晃着双腿,从怀里探出脑袋朝莫澄辉,“当年没想到你这么喜欢月初哥哥,可惜我家阿念是个小公子,不然就把阿念嫁与你家小君幽,圆你当初爱而不得的美梦了!”


  “我与清风君是挚友!”莫澄辉咬牙切齿的说道,当初遇见叶皎皎的时候她是满眼的觉得他和林月初有一腿,可是给他造成了不少阴影。


  “休要再逗澄辉了,当时只是意外。”林月初觉得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


  明明是怀里这个淘气鬼误踩了莫澄辉的衣诀,让莫澄辉惯性的抱住了走在前面的林月初。


  从此她便见到莫澄辉,便以此来打趣他为乐。


  “要不把你家君幽嫁到我家也可呀!”叶皎皎乐此不疲地逗弄莫澄辉,反正有林月初护着。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