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比纸薄

我很抱歉,没有好好长大

风起

    “母亲,母亲....”耳边吵嚷急切的声音让叶皎皎勉强疲惫的睁开了眼睛,身为叶氏一族的圣女一脉孕育子嗣实属不易,更何况像她居然接连有孕。她孕育阿念的时候尚未成年,现在更是气血有损。


  可让她放弃她和月初哥哥的子嗣,她是万万不愿的。族中子嗣尚且不多,叶皎皎又实在坚持


  也就由她去了。送去了族中至宝:天启灵珠以便她灵力不及之需,没想到还是不够。


  “阿念。”叶皎皎安抚的摸了摸少年受惊的脑袋,却发觉自己的声音无比沙哑。林念一副未修边幅的模样,林念没有停下手中灵力的输送。


  “母亲,你醒了!”林念勉强一笑,只有他和叶皎皎的灵力最为融洽,父亲已经启程去秘境里寻找温和的灵药帮母亲安胎了。


  “妹妹可真不乖,等她出来母亲可要好好教训她!”林念在输送灵力的时候就已经感应母亲肚子里这一胎应该是个女孩。叶氏一族想来是女子偏多,身为凰天叶氏圣女的叶皎皎本来应该生的也是下一任圣女的,没想到林念却成了一个另类。(所以真的不怪林皎皎固执的以为林念会是个蓝孩子)


  “我这是睡了多久?”


  “已经半月有余。”这些天彻夜不休的输送灵力,林念没留一丝灵力用在自己身上,


  反而自身倒是多了几分人间烟火,眼泡微肿,微垂的眼睫下有淡淡的黑影,脸色有些苍白没有血色,


  下巴已经可以扎手的胡须,眼角的青黑,是叶皎皎没有见过的样子,


  “已经温好了灵粥,母亲可要先尝些?”


  林念如此狼狈不自知的模样让她心疼不已,林念一边说着,一边帮着叶皎皎从瑶床坐起,小心


  翼翼的拿了个软枕垫在她的腰间。吩咐侍女下去准备吃食,一旁早就守候在偏殿的医女上前帮叶皎皎探灵。


  “怎么样了?”林念得空收拾了一下自己,站在殿外听着医女讲着他母亲的身体状况。


  “少主,”医女先行了一礼,林念摆了摆手示意她不必多礼。“夫人,仙体不太好,


  接连有孕让夫人仙体不堪重负,修为更是跌落到仙君了。您此番不断输送灵力占时稳住了夫人


  的修为,您才刚突破仙君境,这般恐怕有损天资!”


  “无妨。劳烦医女不要告知我母亲。”林念松开了紧锁的眉头,努力的让自己看起来


  不让人担心。


  林念一进入内殿就看见莫君幽坐在那里,身穿雪白的直襟长袍,衣服的垂感极好,


  腰束月白祥云纹的宽腰带,其上只挂了一块玉质极佳的墨玉,形状看似粗糙却古朴沉郁。


  乌发用一根银丝带随意绑着,没有束冠也没有插簪,额前有几缕发丝被风吹散,和那银丝


  带交织在一起飞舞着,显得颇为轻盈。


  叶皎皎已经再次睡下,他在这里显然是母亲默许的。


  “君幽叨扰多时,特意前来辞行的。”莫君幽手旁有几个锦盒,显然是琅琊那边


  特地送过来的。


  “多谢!”揉了揉自己的有些倦怠的眼睑,坐在一旁的木椅上,颇为懒散。


  这几日父亲不在,宗门的事物多少都压在他的身上。


  “你几时回琅邪,我送送你。”


  “好。”看着他的眼睛不禁加深,几个月的相处让莫君幽觉得他跟小时候那个


  粉团子重合在一起。


  “你怎么还这么闷?”茶色的眼眸雾蒙蒙的望向莫君幽,从来看不出他脸上的


  情绪。


  莫君幽不搭他的话,林念也是习惯了,一直绷紧的心弦在叶皎皎醒了之后落下了,


  林念迷迷糊糊的在椅子上睡了过去,这半个月他耗费了太多心力,比起运转灵力解乏还是小睡一下


  更直接有效。


  他半靠在椅子上,一只手支撑着脑袋,一缕墨发垂在耳边,


  他的脸色苍白,长长的睫毛下难掩他眼窝下的疲惫,清朗少年添了些


  成熟的气韵。


  莫君幽看了他半晌站了起来将他抱到一旁的软塌上,取了一


  条毯子盖在他的身上。


  拿出清音,弹了一曲安神曲。安神曲有助于灵力回复,是极


  为温和的的秘技灵曲。看着他的睡颜,冷不防的莫君幽觉得有什么东


  西破茧而出,他慌了心神。


  不知看了多久,他感觉殿外有人要进来,他从软塌的另一旁起来


  走向殿门口。


  “占星家的?”风尘仆仆赶回来的大祭司瞟了莫君幽一眼。


  “不是。”莫君幽很平静的收回清音琴,“家母遗泽。”


  “这可是占星秘曲。”大祭司抚了抚没有沾染尘埃的衣袖,


  漫不经心的问道。


  “不知。”莫君幽面无波澜衣袖下的手指微微弯曲,他的


  母亲与占星有何关联。


  “那就当你不知吧!”在殿外听到占星的安神曲的时候,


  他还在疑惑占星一派不是一向不出世吗?能进入这内殿想来是关系不浅。


  他便不去深究。“占星那些无情无爱的圣女可不会去找个男弟子来继承


  她们的圣女之位。”


  “大祭司。”林念不知何时醒来,睡眼朦胧还是没有忘记他


  从小就刻在骨子里的骄矜有礼,立在莫君幽和大祭司不远的殿门内打断了


  两人稍显诡异的对话。


  “星河,叶氏灭族了。”大祭司一脸凝重的看着林念,此事


  绝非偶然。


  林念脸色变得异常难堪,打出一层结界将内殿封锁。


  “大祭司请讲?”叶氏他虽然没有去过,时不时有人偷偷送过来的灵物和古籍,他不是不知的。叶皎皎说叶氏不是不来看她,只是家有家训


  :凤凰遗族叶氏不参与是非,只行走世间安不平事。


  大祭司心里也是知道的,这叶家虽然当年虽然驱逐了叶皎皎,但是这一族的凰天圣女岂是说驱逐就驱逐的,只不过是给风家一个交代罢了。


  风家凤圣子和叶家世代联姻可诞下两家最具天赋的凤凰神子,已是两家私下心知肚明的协议。


  谁知道到这一代叶家的凰天圣女还没长成,就被他家大闷葫芦摘桃子了。风家自然不肯罢休,可叶皎皎有孕了,也没了办法。天女圣子血脉不易,叶家也只能先把叶皎皎驱逐,另择了一位族女叶青鸾送过去。


  但是叶皎皎肚子里的孩子必须还是下任凰天圣女,要与他们风


  家结姻的。当初叶皎皎的启灵天赋在那里摆着,孕育的子嗣想来也不差。风家是


  不可能放任不管的。


  那林家怎么肯答应?没办法,林月初想不答应都不行,叶皎皎想安心孕育子嗣少不了梧桐木和凤栖草。凤栖草只有风家所有,林家势大也是无可奈何的。


  “此去叶家,叶家的凰梧天已经成了一片废墟了。已经不见


  敌踪。梧桐祖树也是只留余根不见其木。”


  大祭司皱着眉毛,现在外面太乱了。自从荧霜魔祟开始出现,整个修仙界都在抢驱魔诛邪的器物。


  “此行要麻烦少主亲去一趟凤鸣山了,吾手里的梧桐祖根,可保夫人三月,三月一到凤栖草必需要拿回来。不然子殒母亡!”大祭司最后一句说的极其慎重,每一个字都砸在林念心上如万千巨石。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