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比纸薄

我很抱歉,没有好好长大

梦往星河启6

 叶皎皎感觉下身隐隐有热流涌出,腹中抽痛。立刻传音给林月初,隐隐有哭腔,我肚子好痛,是不是出什么问题了?


  林月初急匆匆赶回来,后面领着一大堆医修和医女。


  叶皎皎痛的一抽一抽的,林月初的心也跟着一起起伏。


  怎么办、怎么办?


  “月初哥哥,我。。。我。。好像。”肚子一阵接着一阵的疼痛,


  “我好像要生了。”


  “皎皎,”手无足措,整个手都不知该放哪里了。


  “尊主,你可别在这添乱了。”林氏的大祭司晃悠悠从门中弟子的仙剑下来。


  叶皎皎痛的一抽一抽的,林月初的心也跟着一起起伏。


  怎么办、怎么办?


  “月初哥哥,我。。。我。。好像。”肚子一阵接着一阵的疼痛,


  “我好像要生了。”


  “皎皎,”手无足措,整个手都不知该放哪里了。


  “女子生孩子,都这样的。”大祭司不禁的拍了拍他的肩膀。


  “啧啧,风光霁月的清风君,你这幅样子要是被外面倾慕你的姑娘看到了,可就好玩了。”


  大祭司拨弄着手里的龟甲,手上不停嘴上也不得闲。


  “闭嘴!”


  实在是被他浑言弄的心烦,林氏历代的大祭司一直以来都是稳重自持的,只是到他这一代更是出了一位天选祭司。


  天选毕竟是天选。他比以往的大祭司更加亲和道泽,只是性子颇不稳重,这让林月初十分无奈是,他实在是口无遮拦,百无禁忌。


  “好痛,好痛...”里面叶皎皎痛呼不断,外面的林月初更是不停地来回踱步。


  “我不生了,不生了。。。”


  “夫人,呼气吸气,忍忍...小公子很快会出来。”医女哭笑不得,第一次见孩子生一半不要生的,想来也是家里娇养出的女仙子。可是从来没没有见过有人来云梦泽看望夫人。


  “你胡说是..小..公主”一下子把一心想要个女儿的叶皎皎刺激的够呛。


  ..........


  “不生。。。不生。。。等你这胎生完,再也不生了!”林月初满脸心疼,


  “林...月初...我要你替.我生。。”产房里叶皎皎疼的开始胡言乱语,


  “我生...我生...”一个院子里的人跟着大祭司看着没有了冷静的林月初,一脸凌乱。


  整个院子寂静的只听得到叶皎皎时不时的抽泣声和痛苦声。


  “给我想办法让她不这么痛?”林月初猛地拽起在地上安心画阵的大祭司,十指用力过度显得有些泛白。


  咳咳。。。大祭司止不住翻白眼,他又不是天神,就算天神也管不到生孩子痛不痛吧!


  “你在不放手,我保证叶皎皎明天也生不出来!”


  大祭司恶狠狠地瞪了林月初一眼,笑话没看成,反而让他吓个半死。


  早知道就不亲自过来画启灵阵了。虽然他不来也不可能,但还是忍不住吐槽。


  (启灵阵:各大家族为自己的血脉子嗣提升修仙天赋的密技)


  (大祭司早在两个月前就被林月初抓回来备着了。)


  大祭司嘴上咕囊着,手里却不含糊,这怕是云梦泽未来的小主人了。


  用着最好的灵物,一丝不苟的多次检查有没有失误,吹毛求疵的看了又看,终于下定决心用灵力勾起法阵。


  (最好是个男孩,气死你们俩!!!!!!!)


  (最好是个男孩,气死你俩!!!!!!!)(最好是个男孩,气死你俩!!!!!!!)


  灵力波荡,瞬间把天空形成灵气旋涡汇聚到产房内。足足从清晨到入夜没停下来,


  大祭司不禁喃喃自语,天赋仙资呀!林家这一代怕不是要出双尊了。


  “皎皎还要多久出来”林月初也知道聚灵越久越好,里面躺着的是与他两心相印之人。


  “要生异像了,你家皎皎快生了。”嫉妒使大祭司面目全非,“真是可惜了这么好的孩子摊上你们俩……”


  林月初总算是还记得开启了云梦泽的结界,以防有异。云梦泽虽是大族,也还是要防备甚多的。要知道天才最容易夭折的。


  千防万防却还是……


  天上星星点点,今天格外明亮,灵气成饱和。一声婴儿的啼哭,划破了湛蓝的星空。


  一团灵气压缩再压缩到极致的时候,瞬间绽放,从中飞出一只凤凰,有着长长的尾羽与翎羽,通身的颜色竟并不跟平日鸟雀一样,而是晶莹的赤色,若仔细看去,赤色中还夹杂着金色的纹路,气派高贵,鸣叫声也分外空灵。


  世有神仙鸟,厥名为凤凰。千年或不见,人自心中藏


  。毛羽焕五彩,步履生辉光。举翥几千里,出没不寻


  常。其志尚高洁,其德非几响。非梧树不栖,非竹食


  不遑。非明誓不出,非俦矢不降。龙尊为其贵,麟尊


  为其祥;凤尊为其德,涅槃火中长。世人羡富贵,生


  活趋吉祥。二三异其德,徒作凡鸟翔。哀哉世情薄


  ,愚贤共尘光。------------荧霜后记


  赤色的凤凰开始它的凤击九天之路,结界一瞬间支撑不住崩碎了。化作漫天光雨,使云梦泽之前被启灵阵所消耗的灵气反哺回来。世间万物一饮一啄,皆妙不可言。


  一时众人皆陶醉如此,,此刻道泽是如此清晰,一时间离云梦泽近的世家脸色皆变,这天怕是要变了。


  喜得喜,忧得忧。终于大祭司先醒悟,又加了两层结界。


  此时,凤已盘旋的第八圈,九数乃极致。画风突变。


  空中落下下起了一团一团的火凤凰的羽毛,好像是把凤击九天的异象中断一般。


  不对不是中断,又加了一种异象。


  是凤凰花!


  花有五瓣,花大美丽,呈鲜红色带黄晕;花开时满树结花,火红一片,与绿叶相映成趣。因其叶如飞凰之羽,花若丹凤之冠,故取名凤凰。


  凤凰花,花落而其色不褪;花开花落时,


  枝头地上火红一片其景观甚为壮美。


  原来凤凰花和凤凰有着同样的凄美壮丽之色彩,叫人怜爱,使人着迷。


  天上的灵凤盘旋原地不肯冲击第九圈,眼看灵力即将耗尽,天资之路将断。


  大祭司和林月初也不免焦急之色,叶皎皎仿佛也感受到此时的困境,


  把雕刻好的凤凰宫铃抛上去,想以此解围。这个是叶家最古老的梧桐木做成,


  叶家虽然不肯承认她与外族结姻,但还是在乎自家娇女的。这凤凰历代启灵的梧桐木还是没少于她的。


  灵凤一滞,然后羽翼一振,将宫铃套入脖颈,开始飞最后一圈,从来没响的宫铃


  发出清糜之音,他的红色羽衣开始慢慢变成幽蓝之色,让人看一眼都感觉神魂刺痛。


  凤鸣一声格外悲婉,凤眸止不住有悲伤之意,那眼中仿佛还有濡慕之情,悔恨之意,明明只是天赋异像怎么好像有了生命一般。


  林月初总感觉很是熟悉,可是他不知道怎么心里也是涩涩的。


  启灵已经入了尾声,凤凰羽上没入暗金色纹路,想来是成功了。所有异象没入产房的小婴儿


  的体内。


  “恭喜尊主,喜得仙骄!凤凰之像大吉!”一众弟子翘首以盼。


  林月初紧紧地盯着房门,只见门吱呀一声打开,


  锦帛内赫然一个小粉团子,睡的正香甜。粉雕玉琢,好像被大祭司灼热的目光惊醒了似的。


  睁开琉璃般的茶色眼睛,不同于林家以往的琥珀茶色眼睛。小团子的茶色泛泽一抹灰色,


  如星空般无垢。


  “夫人如何了?”


  “夫人无碍,已经睡下了。”医女灿灿的笑着将小团子抱出来给准备好的奶娘,


  “恭喜尊主,是位小公子!”


  林月初有着一瞬间失神,他早也已经默许了莫家臭小子的事情,皎皎也是受了信物。


  这真是........


  “小公子好,小公子好..”大祭司止不住的笑弯了腰,叫你林月初这样对我,遭报应了吧!


  这下子出乌龙了吧!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