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比纸薄

我很抱歉,没有好好长大

风起2

    “我就不送你了。”林念强撑笑脸拍了拍莫君幽的肩膀,让人看着一如往日般的轻松惬意。


  “嗯。”莫君幽冷淡的回了一个字,林念早就习惯了他的沉默寡言,能回他一个字已经是可以的。.


  他也不介意的走了出去,母亲这事太急,他已经耽误不得,门中事物能交代的交代,能压便压吧!


  “嘿!星河你在这里呀!”季城跑了过来,灵力已经恢复的季城看起来格外可人。


  一张娃娃脸因为跑得快而红噗噗的分外惹人垂怜。


  “好小子!你突破了仙君了你。”林念敲了敲季城的脑袋,之前捡到他的时候,林月初说他受伤太重可惜了他的天赋受损,怕是没好之前都要进阶艰难了。硬是拖了好些年,林念都修成仙君了,季城才堪堪赶上林念的脚步。


  “不要敲我头,真是的。我都了及冠了怎么都没你高,太不公平了!明明我还比你大六岁!你个小屁孩!”


  季城努力的踮起脚企图拉近身高的差距。


  “顺利就好。”气氛变得轻松了许多,林念一至手将他按的站好,“小矮子,都闭关了大半年都不长个,以后怕是不会长了,脸还像小孩一样!”


  “切!”季城满不在乎自己脸嫩,反倒是因为身高啐了他一口,“你这就是嫉妒哥哥我脸嫩,得夫人的喜欢!”


  他把季城捡回来的时候,季城没少仗着小小的嫩脸去讨叶皎皎和门中女弟子的喜欢,


  毕竟林念是一门少主,门内弟子只能敬畏,不敢太过放肆。而叶皎皎那里他入学之后很少


  能在她那里撒娇逞凶了。(林月初就是故意滴)再大些林念也害羞做这些姿态了。


  “你这脸皮是真厚!”林念极为不雅的翻了个白眼。


  “好了,好了我们边走边说。我闭关闭的馋死了。。。”季城装作没看到亭阁后面的


  莫君幽,拉着林念往外面去。


  “你慢一点,仪态..仪态...”林念被他扯得一个踉跄。


  “是!我们的星河少主--”季城嬉皮笑脸的挡住林念能看到莫君幽的角度。


  催促他快点走。


  ......................


  莫君幽站在那里看了许久林念离开的背影之后,才动身赶回琅邪。


  林念看着季城一顿饱餐之后,懒懒散散的一副奶猫餍足模样不禁失笑,明明都是已经食朝引霞的人了,还是贪图口腹之欲。猫又吃的饱饱的不禁感叹这才是人该过的日子。


  他好久没见叶皎皎了,两人站在殿门外,林念脸色有些暗淡。


  “你出关的刚好,我要去风家一趟,你帮我在这里照看我母亲吧。”


  少年几月不见,已经蜕去了往日的青涩懵懂的样子。


  季城听着林念平静的讲诉着这三个月他一个人磕磕碰碰的处理各种人情事故。明月尊在他身边的时候,他可以肆无忌惮的做一切事物,因为会有林月初会为他扫清一切。


  现在的林念已经越来越有当年明月尊的影子了,季城的眼眸晦暗不明。仿佛闪过了一丝愧疚,又好像是心疼,也只是一瞬间被他掩藏的很好,重新恢复了往日清撤的模样。


  “这里有大祭司,我也帮不上忙。不如和你一起同去好了。”


  “这……”林念犹豫不定是让他留下还是让他一起去。


  “带上我一起去呗!林念好弟弟……”猫又开始卖萌耍宝起来。


  林念白了他一眼应了下来,把他留下来,还要担心他下山乱跑。如今,多事之秋可没有人管的了他,莫名其妙再像前几次弄一身伤回来,他可不是每次都能运气好的捡到他。


  “谢了,我的好少主!”季城调笑起林念起来简直就是熟练至及。


  “收拾收拾,我们今晚就走,时间紧迫。”


  “好好好。”……


  林念回到寝殿内,里面早就没有莫君幽的身影了,说不出的失落还是难过。


  说走就走了真是的!明明是自己说不送的他的,还怨莫君幽不跟自己打招呼,心里有一丝烦闷真是的!


  拍了拍自己的额头,乱想什么呢!顺手拿上配剑走到早就收拾好在那催促的季城身旁,两人一起下山去了。


  ————————————————————————————————————————————


  “梓炘,你母亲答应了,你这次只要拿到林家的防护图,她就让你回到原家。”


  “我不想回去。”


  那清俊男子一脸愤怒的一巴掌打在了季城的小脸上,灯火下他略为柔弱的脸蛋显得愤怒异常。


  “你是不是当林家人,当上瘾了!”季泽看着自己的手有些颤抖,季城不躲不避的挨了他一巴掌,头偏过去也不看他。


  “不是。”嘴角隐隐渗出血丝,季城面无表情的突出两个字。


  “你还不记得你姓什么了?我的话你也不听了!”像是被激怒发狂的狮子般咆哮,往日从来疼爱猫又的季泽此时像个深闺怨妇一般歇斯底里。


  “我姓‘季’。我叫季城。我有时候真的希望自己姓林,而不是姓季。”季城抬眸直盯盯的看着他。


  让他感觉他好像看穿他的心事,他的自卑。他的眼里倒映出自己的身影,三分酷似那个人的容颜让他又爱又恨。


  他深痛欲绝,还要笑着学习那个人的一瞥一笑,连衣服都要学那人穿月白色。多恶心的颜色,披麻戴孝吗?


  可是不做,那个女人永远都不会多看他一眼!哪怕他迷惑了她一年,哄她生下了季梓炘。她清醒下来依然毫无留恋的就抛下他们父子。


  “我见到莫家人了,你可真是个好替身。不过还是不如他呢。”看着眼前的男人一次又一次在自己面前失控,季城已经麻木了。


  每次见他的好父亲,不将季城折磨一顿都是轻的。就连当初把他灵基打得半废,想让每年必去看林念的莫君幽带走的重伤,也是他这个好父亲做的。


  他看着他的好父亲因为他那个不喜欢他父子二人的狠心女人的一句话,亲手将他打成那个模样。


  他丢弃在云梦泽的天星城外的必经之路上奄奄一息,他就在想若是死了是不是也算偿还他们的生养之恩了。


  不凑巧那年的莫君幽并没有来云梦泽林家。


  他在那条路等了三天三夜,即将失去意识的他有了解脱的快感。他也有过懵懂的回忆,她不知道他是谁之前,也曾给过他笑脸,给过他关心


  ..........


  一双温暖的小手,将他从黑暗中的死亡拖了出来,他就是年幼偷跑出来的等莫君幽的林念。


  季城没有管被刺激的几乎发狂的父亲,推门离去。

评论